我的运气每天上上签

“找到了”

“是不是因为我笨,所以大家都不喜欢我?”年轻的十王子恹恹地蜷着膝盖坐在最后一阶台阶上,委屈地垂着头,手指无意识地拨弄着从地缝中冒出头的小草:“我不会念书,武功也练不好,听不懂教书先生的话,也读不懂父皇的意思。我只会整日玩玩闹闹,打弹弓,逗鸟···我就像一个傻瓜一样。”


面前覆过一片阴影,张艺兴蹲下身轻轻地捂住了王银的耳朵:“不是的,王子很聪明的。很多人就连玩都不知道要怎么玩好,我们王子真的很厉害了。所以捂上耳朵,只听好听的话就好了。”


王银缓缓抬起了头,眼里洇着水渍:“那你呢?你会一直陪着我吗?你愿意一直陪我玩吗?”


张艺兴郑重地点了点头:“我会一直在王子身边的。王子不是想在松岳开一家最大的玩具店吗?一定会实现的,我们十王子,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。”


“不管以后会发生什么,至少现在的每一秒都幸福地度过吧。”


王银脸上渐渐有了笑意,伸手,温暖的掌心覆在了张艺兴微凉的手背上:“我会的,玩具店,一定会开的。”


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
王银猛然梦回,夜还深着,可他已无了睡意。


他慢慢起身坐在了床上,环顾着四周,难过地垂下了头。


当初的诺言,我实现了,可是你呢?你明明说会一直陪着我的,可到头来,你在骗我。你当初悄无声息地来到我身边,后来又悄无声息地从我身边消失,就好像当初那个捂着我耳朵温柔安慰我的人只是一场梦。


张艺兴,我真的在松岳开了一家最大的玩具店,远方的你,看到了吗?


·········


被箭射中胸口的时候,王银看着视线尽头目光冰冷的大皇子,就好像自己从未认识过他一样。


当初张艺兴那一句‘不管以后会发生什么’却突然在清晰的痛意中从回忆中涌现了出来。边伯贤倏地一下笑了,嘴里被鲜血的铁锈味浸染,他恍恍惚惚地想,原来张艺兴当初这句话是这个意思啊,真好,至少我真的开了玩具店,可以告诉他,我的每一秒,都在幸福地度过。


接着,他挣扎着转向了身旁的四皇子:“四哥,算我拜托你了,用你的剑,帮我了结了吧。”


·········


百年后。


张艺兴推开店门,门口屋檐上的风铃立刻随风而动,发出叮叮当当的清脆声响。


店里正在将毛绒玩具摆上货架的边伯贤立刻回过了头:“欢迎光临。”


一张和王银一模一样的脸。


还是一样的精致小巧的五官,一双内双眼亮晶晶地看着人时,像小狗一样惹人疼爱,只是这张面庞再也不似当初那个可怜的十王子那样的稚嫩迷茫。


张艺兴一下就笑了:“听说这家玩具店开在这里很多年了,不管发生什么事,一直没有变过位置。”


“是啊,”边伯贤也笑着回应:“因为和一个人约定好了一定要开玩具店。可惜后来,他好像没有看到。”


“但现在,我找到他了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6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沐时挽暖 | Powered by LOFTER